台湾青年热议“卢丽安现象”

2017年10月21日来源:华广网

  卢丽安最近火了!
  与其他9位在大陆出生的台湾省籍党代表们不同,她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29岁从英国的大学博士毕业后,才来到大陆工作、生活。

 

  谁也没想到,20年后,她突然就被两岸甚至国际社会热切地关注与讨论。十九大开幕式当天的“党代表通道”上,一句“我们爱台湾,也爱祖国大陆”,说出了多少台湾人想说而不敢说的心声。

  这段3分多钟的短视频,在岛内最流行的社交平台Facebook上当天阅览总数就超过了100万人次。

  有人称之为“卢丽安现象”。 近来,“卢丽安现象”成为很多台湾青年热议的话题——  

  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曾任台湾“行政院”青年顾问的李伟国最近也很关注卢丽安代表,他认为,入党是卢的自主选择,台湾应该尊重不同的声音、不同的选择,不应该被意识形态操控。

  李伟国目前也在大陆创业,他说:“过去我为台湾服务,现在我为两岸服务,高度更高,力量更大。台湾本身资源匮乏,应该走出来,挖掘更多资源发展自己,走出来台湾人民才能看到希望!”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台籍博士生王裕庆分析,卢丽安的经历充分体现了祖国对台湾同胞的信任,也告诉台湾同胞,只要愿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就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卢丽安。他说,“台独”分子与民进党长期以来,用爱台湾就不能爱祖国的宣传,绑架岛内青年,卢丽安用亲身经历实力打脸这一谎言!

  台湾青年刘彦良则判断,卢丽安的选择在短时间内还很难成为台湾社会的主流,但她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些台湾青年效仿的对象。然而,大多数台湾同胞还不清楚其中的相关政策。为此,刘彦良建议,大陆应该制定、公布相关政策及配套措施,让有志于此的台湾青年们,走出更多的“卢丽安们”。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