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台湾省籍党代表江尔雄:不要等路灯暗了,才觉得亮的可贵

2017年10月23日来源:海峡之声网

  党的十九大期间,3位台籍党代表直面中外媒体,在“台湾女儿”卢丽安真诚深情的回答后,来自福建台联的党代表江尔雄也被感染,脱开事先的准备稿,敞开心扉与记者们分享自己的心里话。

  江尔雄说,自己虽然这位也生在大陆、长在大陆,但她的父亲是台湾彰化人,1949年从彰化到大陆落地生根,安享晚年,因此她自己也是“台湾的女儿”。

  江尔雄说,她的家庭就是两岸关系的缩影,是过去两岸军事对峙、两岸骨肉分离,有亲不能想,有故乡不能回的缩影,同时也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痛,对他们家庭来说,对她自己来说,这是国之大殇、乡之深愁:“我们经历过这个阶段,所以,我现在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的推动者和捍卫者。为什么要捍卫?在大陆,像她这样的家庭有不少,这种家庭,他经历过,他痛过,他感悟过,他就一定会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桥梁的桥墩。所以,我现在做对台工作,是充满感情和感恩地在做。”

  江尔雄说,她非常认同张志军主任说的一句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走到今天,成果来之不易,弥足珍贵,不要等路灯暗了,才觉得路灯亮的可贵。希望两岸关系能够永远屹立在和平发展这座桥梁上,点亮在这座桥上来来往往、共谋发展、共享福祉的两岸同胞。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