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台湾省籍党代表江尔雄:新两岸族不受负面讯息影响

2017年10月23日来源:中评社

十九大台湾省籍党代表江尔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党代表大会从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台湾省籍代表、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20日接受中评社专访表示,确实有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失败的案例,但创业成功率低是世界普遍的现象,我们鼓励台青来大陆创业,也要给“足够的警示”,但即使有创业失败状况,媒体负面报道,也无法阻止两岸交流越来越热络,无法阻挡游走于两岸之间的“新两岸族”。
  十九大召开期间,北京、上海、新疆、西藏等各省市区代表团开会讨论时,都会举办“媒体开放日”,只有台湾省籍代表团没有开放。在媒体热切的要求下,20日晚上决定邀请全国台联会副会长苏辉、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上海市台联会长卢丽安三位十九大代表接受媒体提问。
  中评社记者提问,针对台湾青年兴起一股到大陆发展的热潮,但也听到部份到大陆失败的台青的挫败经验,这种状况要如何看待?未来该如何协助双方接轨更顺利?
  江尔雄表示,创业成功率低,不只在大陆,在台湾、在世界各国都是如此,这是符合规律的事情。只要合作双方秉持共同的努力,在你情我愿的大背景下,会让更多人在创业的风险之下,能够让更多人获利。
  江尔雄说,现在台联也在努力协助台商走电商,帮助台湾青年加入互联网+,连办了五届的两岸青年电商培训,这是一种创业辅导、创业技能辅导与心理辅导,一定要给台湾青年“足够的警示”,如果创业条件没有想好,一定要再想一想。


  江尔雄强调,中国人有句话“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失败,一定有负面影响,这都要正确来看待。但即使有这些创业失败的状况,媒体有负面报道,也不可能阻止两岸越来越热络,也不可能阻挡游走于两岸之间的“新两岸族”。
  江尔雄也提到,对于到大陆发展非常热络的台湾青年人,你们是否准备好,包括心理、生理、经济状况,是否有想好退出机制。如果你没有想好,是不是考虑先来大陆找一份工作,先试试看,或者退而求其次,来这里找个实习?
  江尔雄认为,她是做对台工作,虽然是民间的,但特别是台湾青年搭桥牵线,大陆青年非常有创业精神,如果两岸青年在共同平台上打拼,成为事业上的伙伴,比台湾青年单打独斗要好很多。(中评特派记者 林谷隆)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