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卢丽安现象”:给民进党当头棒喝

2017年10月24日来源:华广网

  卢丽安可谓是十九大的新晋“网红”。
  这位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以优秀党代表的身份,参加十九大会议,引发两岸乃至于国际社会热议。最近几天,只要是有关她的图片、视频、消息,都会产生强大的新闻效力,迅速成为新闻热搜、网络热点。 

  她也成为台湾媒体竞相关注的对象。 

  18日大会开幕式当天,台湾东森电视台对卢丽安进行了专访。报道发回岛内,激起一片涟漪。 

  东森电视台记者杨钊说: 

“卢丽安现象的确给了民进党政府很大冲击,可以说是当头棒喝。” 

  杨钊分析,卢丽安在台湾南部的高雄出生、长大,而高雄一直被认为是民进党的票仓大本营。卢又在英国的大学进修了硕士和博士学位,拥有国际视野。这样一位女性,选择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又进而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对民进党来说,会蛮难堪,简直是当头棒喝。 

杨钊说,民进党平时一直讲“台独”的好处,但事实上他们并没有办法给台湾人一个更好的未来,而相对应的,卢丽安选择了大陆,她在大陆发展的前景更加光明。民进党对此就无能为力。 

  杨钊认为,“卢丽安现象”在台湾会产生一个效应,它会让台湾青年,特别是绿营年轻人看清一个本质,即两岸本就是一家人,只是民进党当局在刻意“去中国化”,或想要把中华文化剔除在台湾之外。 

“事实证明,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在历史潮流之下,两岸融合是必然趋势。” 

杨钊认为,“卢丽安现象”会让民进党当局去反思,“不要把凡事都政治化,不要总是搞意识形态对立,而要好好发展经济,好好去做你该做的。” 

  卢丽安相关报道在Facebook平台上传播后,大部分台湾网友对卢表示支持,认为她讲出了很多台湾人压抑在内心的想法。台湾网友陈志韩说:“台湾大陆原为一家人,台湾人才和大陆资源一起把中国创造成富强康乐的国家,多好!”但也有个别“台独”分子鼓吹,请台湾当局永久拒绝卢丽安入境台湾。 

  事实上,卢丽安在之前接受台媒采访时就提到,希望陆委会不要限制她日后回台湾。陆委会看到报道后立刻回复,承诺只要卢的证件合法、有效,就不会对此有限制。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图片来自台湾“中央社” 

  杨钊判断,“卢丽安现象”日后在台湾社会的影响,主要还是看卢在大陆的后续发展。他说:“如果卢发展得更好,就会有更多台湾民众去反思,会重新认识大陆。” 

  最后,杨钊也提出:“只要大陆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素质不断提升,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卢丽安出现。”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