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台湾省籍党代表在大会闭幕后集体做的第一件事

2017年10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十九大台湾省籍党代表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合影

  2017年10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在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苏辉带领下,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深切缅怀在隐蔽战线为解放台湾而牺牲的无名英雄。活动由党代表、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主持,全国台联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台胞事务部党支部应邀参加党日活动。

  西山清秋,层林尽染。代表们跟随讲解员指引,拾阶而上,步行走到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广场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为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迎面以黑白两色曲线隐喻海峡两岸的巨幅景观墙,中有毛主席题词:“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景观墙左右的花岗岩墙壁上刻着到目前为止、经各方查找的846个当年牺牲于台湾的烈士英名。广场各显著位置,镌刻着“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5段铭文,引导代表们和机关党员同志回顾无名英雄光辉事迹,让人心潮难平。

苏辉、江尔雄代表党的十九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向无名英雄纪念雕塑敬献花篮

  来到广场正中,苏辉同志、江尔雄同志代表党的十九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向无名英雄纪念雕塑敬献花篮,全体代表和党员同志向无名英雄纪念雕塑三鞠躬,并为英烈默哀,敬献鲜花。随后,由苏辉同志领誓,在英雄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誓言铮铮,催人奋进。机关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深受触动,一致表示: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两岸同胞的前途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密不可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思考和实践对台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去落实新时期中央对台工作的政策方针,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文 周宁/ 图 任玉洁)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