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国台联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唱诵会

2022年10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为重温党的奋进历程,展望下一个阶段共同奋斗的新征程,9月29日上午,全国台联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共同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唱响心中歌 喜迎二十大”唱诵会。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郑平出席并参与活动。
  

黄志贤致辞
 
  黄志贤在致辞中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隆重举行此次唱诵会就是要唱诵党的百年伟绩,歌颂新时代的辉煌。我们用红色的歌曲、经典词作、满腔热情回顾党走过的辉煌历程,讴歌党创造的辉煌业绩,抒发全会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统一事业的炽热情怀。我们隆重举行此次唱诵会就是要凝心聚力开新局,砥砺奋进新征程。我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意志,激励广大台联干部在党的领导下,坚决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更好联谊、服务、团结广大台湾同胞,认真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作出贡献。
  
  
唱诵会现场
  
  “我们由弱变强” 喜迎国庆的自豪
  
 
机关党委唱诵
  
  纪斌与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共同朗诵及合唱《我的祖国》。饱含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和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在“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的集体合唱中,拉开了唱诵会精彩表演的序幕。
  
  
办公室唱诵
 
  “我们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黄志贤偕办公室人员一同朗诵《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热切表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齐唱《红星歌》,在“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的歌声中,将唱诵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团总支参赛获奖节目展演
  
  唱诵会现场精彩重现了团总支参加“携手共画同心圆 青春奋进新时代”青年演讲比赛的获奖节目《以统一有我的实干担当为民族复兴汇聚青春力量》《两岸融合中的青年之思》,大家为演讲中展现的台联品牌活动、幕后故事和青年风采报以热烈掌声。


研究室唱诵
  
  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杨毅周和研究室人员共同朗诵《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选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才能使两岸同胞彻底摆脱内战阴霾,共创共享台海永久和平”“才能避免台湾再次被外国侵占的威胁”一声声坚定的话语,是作为台联人坚持为台胞谋福祉、为两岸谋和平、为祖国谋统一的信念与坚持。
  
  筑梦中华 唱出心中歌
  

台胞部唱诵
  
  由弱变强,确立自信;筑梦中华,喜迎二十大。台胞部朗诵的《筑梦中华》充满着这样的自豪。“制度自信,镰刀锤头谱写春天的希望;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以五千年文明碰撞智慧之光。漫漫前路,我们不惧风雨;拳拳之心,我们共同担当!”
  

联络部唱诵
  
  联络部一曲《如愿》(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主题曲),刚毅中有柔情,“如果说你曾苦过我的甜,我愿活成你的愿。愿不枉啊,愿勇往啊,这盛世每一天。”不论身处多艰苦的时代环境,总有那么一群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联络部的《如愿》更表达了“这盛世,如你所愿”、盼望中国越来越好的百姓心声。
  
  
文宣部、台声杂志社共同唱诵
  
  文宣部宣传处原处长阎崑创作的诗歌《我是大海中的浪花》,是对台联建会四十年来的回顾,更表达了对宝岛台湾的深情,对两岸深化交流的期许,对祖国和平统一的期盼。郑平及文宣部、台声杂志社人员声情并茂地朗诵,用台湾同胞都熟悉的闽南话念出“一路上有艰辛,有曲折,更有收获”。合唱《故乡的云》,更呼应了这种盼归的心情。唱诵浑然一体,既有“台湾味”,更显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连结。
  

机关团总支朗诵《跨越百年时空的对话》
  
  回望一百年前的中国,贫穷积弱,列强割据。那时候的中国人都想不到,有一天中国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以强国之姿,傲立世界。机关团总支7名人员共同朗诵《跨越百年时空的对话》,“从为祖国绣红旗那一天起,我就盼望国家能富强,盼望着千千万万世代受穷的父老乡亲们,能过上好日子!”既是不忘过去艰苦时代,告慰前辈“我们可以做到”,更是展望未来,勉励自己“祖国放心,统一有我!”
  

纪斌总结讲评
  
  演出结束,纪斌对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的组织筹划,机关团总支的积极参与,以及各部室利用业余时间全力配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且表达台联人奋进新征程与建功新时代的期待。“今天同志们唱出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诵出对新时代的深刻认识,与对新征程的无限期待。中国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民族复兴踏上新征程。让我们唱着心中歌,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全体人员共同合唱《歌唱祖国》
  
  在唱诵会的最后,全体人员共唱《歌唱祖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祝愿所有同志“心中有阳光,共同向未来。”(图/文 郭雪筠)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