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2022年11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1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会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国台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主持开班式。

  黄志贤作开班动员讲话

  黄志贤强调,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黄志贤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我们要聚焦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坚决落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黄志贤指出,全国台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结合起来,进一步实现全国台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为推动祖国统一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作出新贡献。

  开班式后,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晋作题为“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些认识”的辅导报告。全国台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文/孙寅沛 图/李思凡 孙寅沛)

  读书班现场

 

  陈晋作专题辅导报告

  主会场

  分会场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