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

2020年02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全国台联及各地方台联发动广大台商、台胞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在疫情面前,各地台商、台胞们积极响应,通过各种方式,奉献爱心,驰援武汉。

  湖北

  疫情就是命令。湖北省台联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守好统战防线,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作为。

  疫情当前,湖北省台联理事钟国雄家族中的五位医务工作者均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钟国雄在汉川市人民医院普通放射科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工作,他的儿子钟台声在汉川市人民医院CT室,从事技术员工作,都工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钟鹏是钟氏家族中的年轻医生,在汉川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任主治医师。他说,后面一个月甚至更久,都会坚守岗位,如果疫情需要,随时上前线!

  在湖北省武汉市长航总医院任主任护师的郑园,早在疫情还未蔓延开时就一直在一线,在微信聊天中简单回复了一句“在一线,非常忙”后,郑园就再无暇顾及微信消息。连续四年,郑园都参加省台联开展的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每次义诊时,她都用丰富的医护经验为参加义诊的台湾同学提供帮助。这次她简短质朴的话语,和往常一样没有赘言却令人心安。

  北京

  1月28日,北京市台联向全市台胞发出了《倡议书》,在京台胞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北京市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并围绕北京市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在京台商捐款捐物,用自己的行动,向祖国展示他们对武汉抗击疫情的支持和爱。

  北京君太百货公司总裁、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章启正先生,为减轻商户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主动减免月租金约450万元,并通过君正基金向武汉捐赠100万元,从国外和台湾地区购买价值100多万元的急需医用物资,直接运送武汉,捐赠给湖北省慈善协会和红十字会。

  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全国台湾企业联谊会副会长李道先生,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空气净化器、牛初乳与益生菌等应急物资,送往疫情第一线,支持武汉等疫区的前线抗击及防治。

  旺旺集团向北京市医院系统捐赠其公司生产的消毒液生成机、除菌雾化器等有抑制细菌与病毒功能产品。

  北京联发科技的台湾总部以及顶新集团和顶新基金通过下属公司康师傅武汉公司均向武汉做出支援。

  上海

  1月29日,上海市台联向全市台籍中共党员及在沪台胞发出《倡议书》。郑重倡议全市台籍党员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受住关键时刻的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沪台胞要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要立足本职,全力共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防控共识、汇聚群防群治强大合力作出台湾同胞应有的贡献。

  福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和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副会长梁志强等会领导亲自带班,全力指导福建省台联系统防控疫情工作。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陈椿、福建省立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甘秀峰、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医务科长周帆、福州市第二医院病理科主治医师吴婺松等一批在医疗卫生部门工作的台胞,舍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主动担当、救死扶伤,彰显大爱情怀。

  江苏

  1月31日,江苏省台联向全市台胞发出《倡议书》。倡议要按照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配合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工作在前,坚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受考验,为群众做出良好示范。从事卫生健康、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等与防控工作密切相关部门的台胞,要发挥特长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展现担当作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黑龙江

  2月1日,黑龙江省台联向全省台胞乡亲发出《为防控疫情奉献爱心的倡议书》。动员和组织全省台胞积极为疫情病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建言献策。鼓励医疗系统台胞弘扬见义勇为、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鼓励台胞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参与防疫物资生产,提供专业医疗防控物资捐助,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辽宁

  1月28日,辽宁省台联向全省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胞发出《倡议书》,并号召全省台胞立足本职,勇挑重担,凝聚智慧,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2月2日,由辽宁省多家医院11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二支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从沈阳桃仙机场出发驰援湖北,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在这些逆向而行,留下最美背影的勇士中,辽宁省台胞黄建宁就是其中一位。

  黄建宁是辽宁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同时也是辽宁省台联理事、沈阳市台联兼职副会长、台盟盟员。在第一时间她就提交了申请书,申请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她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特别是一名呼吸内科的医生,当前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前面。在谈到家人的时候,黄建宁非常感谢家人,他们都非常支持她的决定,觉得这是全家的光荣。她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不辱使命,不负家人及家乡人民重托。

  浙江

  台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迅速成立由省委会主委、省台联会长张泽熙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浙江省台联副会长、杭州市政协委员、台盟盟员吴亮担任领导的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为全力援助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确认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陈昭典,省台联名誉会长,原台盟省委会主委、浙江医科大学校长,现年逾八十。尽管医院已允许专家可以停诊,但为了病人,不畏惧医院是最容易被感染的危险,坚持出诊,恪尽职守,坚守岗位。他还发挥微信群作用,运用专业特长,普及疾病常识及科学防疫知识,指导家人朋友正确看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云南

  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会议精神,按照台盟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要求,迅速成立了由杨晓红主委(会长)任组长的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