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台籍党员便衣警察坚守一线

2020年02月18日来源:四川省台联

  有一种责任叫逆行,有一份使命叫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成都市台籍青年党员、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巡警大队便衣中队中队长胡和,带领战友们始终坚守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为这个特殊的春节增添了别样的温情。

  腊月二十九,在尚未接到单位通知的情况下,胡和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坚守岗位。他说,“每个岗位都是战场,每个任务都是战斗,我们要有前往前线的准备,也要有坚守岗位的决心。在这个特殊时期街面虽然人流量小,但仍可能有不法分子‘伺机而动’,维护社会治安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刻都不能松懈。”

  在安抚好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后,胡和立刻投入到他的“战场”。召集中队人员,分析当前任务,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防护。春节期间,胡和带领中队的9名警察,23名协警全警出动,蹲守在辖区各大商场、超市,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疫情谁都怕,但是越是艰难时刻,越是需要党员冲在前,当好引领榜样。”胡和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退,他与队友们坚决不退。

  这样质朴的话语和平凡的故事,在此次抗“疫”中不断上演,默默无闻却凝聚着巨大能量。无数奋战在一线的警察在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警徽、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台籍党员便衣警察胡和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