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共防疫情——雅安市台办台联系统在行动

2020年02月19日来源:雅安市台办、台联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之际,雅安市台办台联系统凝聚全市台胞台属防控共识,助力防治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密落实工作部署。全市台办台联系统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以清醒的认识、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按照省台办、省台联要求,主动联系在雅台胞台属、台资台企调整生产经营计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涉台疫情防控和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在雅台胞台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加强疫情宣教,真切关怀台胞台属。雅安市台办台联系统借助官网、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全市台胞台属、台资台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传达企业复工讯息,希望他们在筑牢个人健康防线的同时向台湾亲友传递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疫情联防联控、摸排报告、人员出入管理、定期消毒排查等各项措施得到台胞台属的积极响应。

  三是奋战一线、爱心捐助,在雅台胞台属全力抗疫。

  针对医院防疫物资出现短缺的情况,25日,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通过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我市天全县人民医院价值1000美元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000只。

  

  天全县台属严女士向天全县慈善总会捐献3000元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雅安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市新冠肺炎诊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台属高培惠,自疫情出现开始以来,大到参与培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工作方案(第一版)》,成立专家组,落实院领导双人值班制,统筹推进诊疗防控工作;小到人员安排、物资分配、病床设置、病人会诊、参加各种大小会议、医生自身疫情防护,都亲力亲为。每天工作的连轴转,让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压力对于我来说,就是弹簧。压力越大,动力就越强。”迎难而上,是以高培惠为代表的在川台胞台属对“职业”和“专业”最朴素的诠释。

  

  雅安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市新冠肺炎诊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台属高培惠答记者问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