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发动台胞力量,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1日来源:湖北台胞之家微信公众号

  湖北新冠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台联上下的心。截至2月19日,在全国台联的关心帮助下,在湖北台联积极协调组织下,已经有两批物资顺利抵达湖北,送往一线。

  1月底,美国内华达华人协会已在美国筹集医疗物资,并计划分两批运往湖北。前期,湖北台联工作人员配合全国台联与该协会财务长顾雅文女士、省红十字会,在地球两端,克服时差问题进行了大量沟通,历尽波折,美国内华达华人协会驰援湖北的第一批物资——66000只医用手套、20000只口罩已经抵达黄石市中心医院和孝感市红十字会。

  江苏省台资企业好食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陆区的负责人马渝雯为湖北疫情倍感揪心。当她在朋友圈看到全国各地面食行业为武汉热干面加油的宣传画时,她想到企业正好有库存的台湾拌面。“让台湾拌面也为武汉热干面加油!”在与同事们商量后,她决定将全部库存,8592袋,价值14.92万元人民币的台湾拌面全部捐出。经全国台联、江苏台联、湖北台联数日的积极协调沟通,这批满载着台湾乡亲为湖北加油的情意的物资已抵达孝感市红十字会。这批物资将分发给孝感市各医院和社区一线。(湖北台联 王静)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