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慰问海南驰援湖北新冠肺炎抗疫一线医生定居台胞洪丽明家属

2020年03月11日来源:海南省台联
  

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卫东(左)、会长符之冠(右)和洪丽明父亲洪毅刚(中)座谈

  2月28日,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卫东、会长符之冠带机关人员走访和慰问了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定居台胞洪丽明的家人。

  洪丽明,海南第三代定居台胞,籍贯台湾台中,父亲是洪毅刚,家中独生女;她是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是海南第一批援鄂支援队队员。她的父亲洪毅刚说:“女儿自己主动报名参加支援队,没有提前和我说,报名了才和我说。”她说:“我做为一名医生,宗旨就是救死扶伤,我是一个定居台胞,国家给我们政策照顾,国家有难我要支援!!!”洪丽明是海南台胞的榜样,海南台胞的骄傲,是海南人民的骄傲,海南广大台胞和民众要向她学习!!!

  陈卫东、符之冠和洪丽明父亲洪毅刚和大伯洪毅峰进行了座谈,聊了台湾亲人经常往来走动的生活和工作,经常交流两岸的发展变化,最后两岸亲人都一致认为还是大陆好,经济文化建设又快又稳又好。还聊了家里生活、家人工作情况。

  陈卫东嘱咐洪毅刚:“把省台联的问候转告她,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早日凯旋归来;家里有啥困难一定要和省台联说,省台联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符之冠和洪毅刚、洪毅峰两兄弟一起回顾了来琼台胞艰辛历程,鼓励他们说:“现在政府对台胞政策非常好,我们要一起为海南发展做贡献,为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做贡献。”

  

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卫东(中)、会长符之冠(左)和创业定居台胞陈明江(右)座谈

  陈卫东、符之冠还走访慰问了经营肉类冻品生意的自主创业定居台胞陈明江和自己经营超市的定居台胞邱少花,并送去口罩、消毒液、一次性防护手套等急需的防疫物资,赠送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惠企政策文件汇编》。鼓励创业定居台胞继续加油努力,尽快安全稳妥的复工复产,为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做贡献。(图/文 何金奎)

  

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卫东(右)、会长符之冠(左一)和创业定居台胞邱少花(左二)座谈

[编辑:海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