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事局获准为台湾船员培训及发证

2016年04月26日来源:新华网

  福建海事局日前获权受理台湾地区船员证书换发与符合马尼拉修正案要求的证书发放,同时也可开展台湾地区船员的适任培训。

  据福建海事局新闻发言人陈建安介绍,福建开展台湾船员适任培训和发证,有利于台湾海峡建立安全畅通的通航环境。通过向参训台湾船员讲授大陆有关海上安全的管理法规,组织两岸海上安全航行与保障的参观学习,发布两岸船员有关职业操守和价值观的共同宣言,将增进两岸海员对海上安全的共识,拓展现有的海上安全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岸间海上安全与搜救合作机制成果,共同促进台湾海峡建立安全畅通的通航环境。

  福建每年向台湾输出海员5200人次以上,目前在台湾船东船队上服务的大陆海员中,近四分之三来自福建。陈建安表示,台湾船员在闽培训发证将进一步促进两岸船员间、企业间、行业间的交流互动,推动两岸海员与航运界更深层次融合,增加闽籍船员对台劳务输出,也将有利于福建为台湾航运业提供延伸性服务,促进两岸船员劳务市场、船舶交易市场、船舶修造业乃至整个航运业的相互融合、共同发展。

  据悉,由福建海事局主办、集美大学承办的首期台湾船员适任培训班已于11月5日顺利举办。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