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03日来源:三湘统战

  

  2021年5月31日,省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长沙开幕。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并讲话。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两岸同根同种、同文同源,是荣辱与共、水乳交融的命运共同体。省第七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始终坚持这一理念,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台胞同圆共享中国梦,“台胞之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

  

  开幕式上,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第八次湖南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之际,黄志贤代表全国台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湖南省台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台联工作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继续深化台联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台联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开创台联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充分利用好台联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和台胞的身份优势、人才优势,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新时代台联应有的作用。

  

  黄兰香强调,省台联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要着力交流交融,进一步增进同胞感情促进心灵契合;要发挥独特优势、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台联组织工作水平,为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年7月,湖南省台胞青年夏令营营员坐在常德桃源县桃川书院里,共诵《桃花源记》,朗朗书声中,两岸青年的心拉得更近了。

  来自湖南省各行各业的定居台胞、常住台胞、两岸婚姻家庭、台属代表以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省直厅局有关单位、有关高校负责人,各市州委统战部分管对台工作的负责同志共180余人出席会议。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