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来长考察台联工作

2021年06月03日来源:红网

  5月31日下午,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一行来长考察调研,深入了解湖南台联工作开展情况和在湘台胞工作生活情况等。

  坐落于长沙隆平高科技园的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现有孵化办公场地面积约6000平米,成立4年来为众多两岸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拎包式”入驻服务,成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和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参观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你们是哪年来的长沙?在这里工作生活感觉怎么样?企业每个月的水电费高不高?在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黄志贤参观了基地文化长廊和办公场所,并与在场的青年台胞亲切交流。得知基地免费为入驻创业团队供水供电,为台胞青年提供住房补贴等优惠政策时,黄志贤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积极作用,鼓励基地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促进两岸交流及台湾青年来湘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2004年,“陆配”企业家张卫创立西施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省台联等的大力支持下,张卫扎根湖南,攻克一道道难关,实现了从过去“养花姑娘”到如今“新三板矿山生态修复第一股”掌门人的精彩跨越。近年来,张卫通过开展捐资助学、捐资抗疫等回馈社会,让台湾同胞更好地了解大陆党委政府给予陆配返乡创业企业家的关爱与扶持。

 

  参观西施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黄志贤充分肯定了湖南台联在开展两岸婚姻家庭工作及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台联组织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台联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台胞施展才华、积极作为,推动台联工作取得新成效。希望广大在湘台胞勤于实践、勇于担当,影响和激励更多年轻台胞爱国爱乡,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全国台联办公室主任皇甫艳丽参加考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丁学新,长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阚保勇,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陪同考察。

  

  黄志贤与两位台胞亲切交流

  湖南省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期间,黄志贤还看望慰问了两位困难台胞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