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领导机构  >   纪斌

全国台联联络部与教育部港澳台办举行交流座谈会

2022年06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交流座谈会现场

  6月16日,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闫炳辰一行来到全国台联机关,与联络部就如何进一步开展两岸青年交流工作进行座谈。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参加座谈,联络部部长任挥主持座谈会。
  

纪斌讲话

  纪斌表示,教育部港澳台办多年来致力于管理服务台生和台师。从最初两岸师生互访交流,到逐步实现台生西进求学,再到如今两岸学历互认,教育部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近年来,在教育部的推动下,大陆对台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参与高校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台生和台师西进大陆寻求人生发展机遇,有力地推动了两岸社会融合发展。长期以来,全国台联与教育部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等品牌活动一直得到教育部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了解、共享资源,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做好新时代对台交流工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融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闫炳辰讲话

  闫炳辰表示,全国台联作为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一直以来,关心台生求学、关注台师就业、重视两岸青年交流工作,为涉台领域教育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教育部港澳台办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台联联络部等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合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任挥谈到,教育部港澳台办是教育领域对台工作的重要部门,希望将来在两岸青年交流工作中,能与教育部港澳台办深化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共建合作平台,打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化的合作模式,通过整合各自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对台青年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国台联联络部和教育部港澳台办有关同志参加座谈。(图/文 陈炎林)
  

任挥主持会议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