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领导机构  >   郑平

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琼考察

2020年12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海南省贯彻落实的情况,推进琼台融合发展,11月25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琼开展为期七天的考察。此次赴琼考察团由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担任团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张健委员担任顾问,台联界别郑平、江尔雄、张百良、肖燚、高峰、陈建华、林娜等委员和中共十九大台湾省代表、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符之冠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与海南省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11月27日上午,考察团一行与海南省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参加座谈,海南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台盟、省台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琼珠主持座谈会。

  杨毅周代表考察团发言

  杨毅周指出,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特别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海南要“加强与台湾地区在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化琼台合作不仅有利于台湾同胞共享海南重大发展机遇和发展红利,更是落实中央精神,助力海南扩大开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杨毅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了解海南省落实贯彻两岸融合发展、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在支持台胞参与“一带一路”和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寻两岸融合发展规律,为其他地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台商、台生代表在座谈中发言

  同日上午,考察团一行与在琼台商、台生代表进行座谈,围绕惠台措施的落实、常住台胞融入祖国大陆等方面进行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考察组考察海南自贸区台凤农业有限公司

  考察期间,考察团还将赴海口、澄迈、琼海、保亭、三亚等地走访考察,深入了解海南推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有关情况。(图/文刘莹)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