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台湾会馆举行

2016年09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在台湾会馆举行2016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

  9月13日上午,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在台湾会馆共同主办“2016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台盟中央原副主席田富达,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台盟主委蔡国雄,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办公室主任陈立民,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北京市统战部副部长赵宏生,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中央统战部三局许光任巡视员等出席。纪斌主持茶话会。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在京台商、台生代表等约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纪斌副会长主持茶话会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致辞,向与会的各位来宾和台湾乡亲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黄志贤表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中共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关于对台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主张、新论述,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指明了方向。过去一年里,两岸关系跨出历史性一步。习近平总书记和马英九先生实现两岸领导人历史性的会面,海峡两岸中华儿女无不为之“点赞”。

  黄志贤还表示,我们台盟、台联将不忘初心,坚持“九二共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开展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发展发一分光,尽一份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团结服务台胞乡亲,为台胞乡亲谋福祉,努力拓展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出席活动的还有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国台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台湾同学会、京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台办等有关部门的同志。(图 孟莉、任挥/文 孟莉)

茶话会现场

茶话会后纪斌副会长接受媒体采访表达对海内外台胞的中秋问候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