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台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5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带领山东省台联机关人员赴烟台调研,考察台资企业,看望慰问一代老台胞和困难台胞家庭。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召开了烟台市委统战部、市台联、台资企业和台胞代表座谈会,听取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孙中亮就台籍党员和台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希望,对不忘初心、为台胞办实事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烟台瑞华食品有限公司、烟台台华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进行调研。召开了座谈会,向他们宣传了大陆的惠台政策,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以及台商在大陆居住生活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解疑释惑,鼓励他们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看望台胞

  随后,调研组看望了身患疾病的困难台胞宫鹏先,亲切询问其病情,祝愿他早日康复,并给予5000元救助金。宫鹏先的母亲哽咽着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慰问了94岁的一代老台胞蔡照郎,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询问老人是否有实际困难,并给予了1500元慰问金。同时,要求当地台联要多关心老台胞的身体生活情况,希望老台胞们多与在台亲友联系沟通,向年轻台胞多讲述老一代台胞爱国爱乡传统。

  烟台市委统战部、烟台市台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慰问。(图/文 山东省台联)

 

 调研组看望台胞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