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沛赴市乡村振兴局调研助推台商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2022年02月21日来源:

  

  2月16日,重庆市台联会长、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许沛带领台联、台盟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台商代表、优然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生,赴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开展调研。受刘贵忠局长委托,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海波率政策法规处、产业处、综合处等相关部门领导,与调研组一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就助推台商参与和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许沛在介绍此行调研目的时谈到,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作为以涉台为特色的参政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协调引荐台商参与到祖国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务实解决台商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实际困难,是发挥好台湾农业比较优势的有效途径,更是台盟的职责使命所在。

  徐海波代表局党组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在简要介绍乡村振兴局职责任务和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之后表示,积极吸纳具有独特优势的台湾优质农业参与乡村振兴事业、促进渝台农业合作深度融合,是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中,调研组一行与徐海波副局长及市乡村振兴局相关部门领导深入交流探讨了台商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构建协调联络机制、解决产业建设用地困境、生产的社会化服务、农产品品牌打造,以及农村空心化带来的用工难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探讨,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参与调研的黄金生谈到,他对从事农业有着特别的情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具有文创和生态特色的现代观光农业,并在重庆和贵州等地打造出颇具影响力的萤火谷农场品牌。他认为,台湾的精致农业、品牌化理念契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方向,渝台农业合作发展大有可为。他希望重庆要加大政策宣传和推荐引荐力度,让更多有志于从事农业农村发展的台商能够抓住机遇,积极作为,寻找到合作发展的商机。

  许沛代表台盟台联衷心感谢市乡村振兴局给予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认真汇总和梳理调研成果,形成有价值、有份量的调研成果,积极为助推台商参与祖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台盟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蒋琳琳]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