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台胞之家联谊站”授牌暨2023两岸体育融合发展研习营开营仪式举办

2023年09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活动现场

  8月30日,全国台联“台胞之家联谊站”授牌暨2023两岸体育融合发展研习营开营仪式在湖南郴州莲山庄园举行。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湖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峥嵘等领导出席。活动由湖南省台联会长管勇主持。

授牌仪式

  全国台联“台胞之家联谊站”授予郴州华汉栖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郑平向“台胞之家联谊站”负责人曹显鸿授牌,60余位两岸体育爱好者及郴州市台胞台商共同见证。

郑平致辞

  郑平对领导嘉宾及体育界台胞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全国台联深耕两岸融合发展主题,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打造了一批专精深特色活动,不断彰显品牌价值。本次两岸体育融合发展研习营活动,旨在通过体育领域交流,深化体育界群体融合发展主题,开创两岸交流新局面,推动两岸交流双向奔赴,向暖而行。希望两岸青年能够凝聚青春力量,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奋斗者,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坚定大国文化自信,与时代同频,与发展共振,触摸高质量发展的中国脉搏。

  对于此次全国台联在湖南省设立的首家“台胞之家联谊站”,他希望建设以联谊站为圆心,覆盖周边台湾乡亲的“台胞之家”,成为在三湘大地打拼事业的常住台胞联谊交流、各项政策信息分享、解决实际困难的平台,让常住大陆台胞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冯波致辞

  冯波表示,湖南省台联要配合全国台联认真做好对联谊站的指导与管理工作,支持联谊站合法、有序、健康、规范地开展各项活动。联谊站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扩大服务范围,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台胞之家”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

  授牌仪式后,与会嘉宾来到莲山庄园实地考察,并围绕两岸文化体育旅游交流合作进行专题座谈。嘉宾们对本次文化体育之旅充满期待,大家纷纷表示,两岸同文同种,体育的交流能够加深两岸同胞的情谊,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体育架起一座同心桥,让更多台湾同胞通过体育活动来大陆走走看看,了解真实的大陆,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

  据悉,在为期7天的研习营中,营员们还将参访中国女排郴州竹棚馆、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挖掘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体育精神文化;前往高椅岭生态保护工程、东江湖生态保护工程,感受美丽中国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前往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图/文 李思凡)

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