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联组织机关干部和在渝台胞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7日来源:

  10月16日上午,市台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在渝台胞通过电视、互联网、移动设备等方式,及时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大家通过微信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岗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中央站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是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方向,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还表示,报告中针对台湾问题的表述,有温度、有震慑,既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台湾同胞的尊重和关爱,又充分展示了党和国家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不可挡。身为对台工作干部和台胞,大家纷纷表示将反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实做细台胞工作和对台交流工作,积极推动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大家坚定地相信,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最后,许沛会长强调,一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反复学、深入学,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要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更新更换宣传展板,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三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扎实推动台联换届工作、同名乡镇村活动等工作,坚决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年终目标任务。四要严格按照市委及市委统战部等工作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等相关工作信息收集和资料上报。

[编辑:蒋琳琳]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