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台联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

2023年12月27日来源:

  

  

  12月26日上午,市台联组织召开了四届三次理事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台联十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及十一届二次理事会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等,审议通过了《市台联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打算》。市政协副主席、市台联会长王昱出席并做指示,市委统战部三处黄艳处长及相关同志参加,市台联副会长苏家银主持,吴桂英、杜洁、吴慧副会长参会。

  理事们对台联工作十分认可、高度肯定,认为台联工作扎实高效,台胞关怀温暖细致,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真正发挥了“台胞之家”的作用。同时,大家也针对台联工作中的不足和2024年工作打算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台联在中青年台胞培养、活动创新及渝台交流交往等方面改进提升。

  最后,王昱会长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树立重庆台联好形象。要时刻牢记台联组织的政治属性,加强政治理论特别是党的统战理论、对台工作政策理论等内容的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综合素质,主动向身边台胞、岛内外台胞宣传、宣讲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树好台联形象。二是加强参政议政,展现台胞队伍高水平。要充分利用好全国台联、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平台,积极参政议政,高质量调研、撰稿及发言,时刻展现台胞的高水平、高素质。三是加强渝台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台联机关要守正创新,做深做细两岸融合发展工作,岛内交流工作;要创新台联工作形式,加强与兄弟省市台联的联络沟通,建立合作机制等,整合资源、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台联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还就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要求理事们自觉关注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市台联发送的会议精神,积极参与讨论,确保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编辑:重庆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