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台联共同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4年03月18日来源:

  2024年3月15日上午,台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台联共同召开传达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全市统战系统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台联会长王昱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重庆市委会常委曾嵘出席,重庆市台联副会长苏家银主持会议。

  

  王昱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一系列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全国两会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广大盟员、台胞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重庆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

  王昱指出,台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台联和广大盟员、台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刻认识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取得的非凡成就,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而更加自觉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要积极拓展形式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学细悟,利用网站、盟刊等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做到深刻领会、入心入脑,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盟员、台胞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学习更全面、领悟更到位。三要创新参政履职举措,一体推动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台盟十一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等紧密结合,与谋实创新参政履职工作举措相结合,一体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交出参政履职高分报表。

  王昱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进今年工作的强大动力,紧扣台盟中央“三抓两促一提升”总体工作思路和“两岸交流促进年”工作主题,振奋龙马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不懈团结奋斗,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巩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理论学习和优良传统教育,切实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持续优化队伍素质,稳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深入开展清廉党派建设,不断推进内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盟务会务工作,彰显重庆台盟台联自身良好形象。二要不断提升参政履职水平。铆足干劲赛马比拼,积极主动作为,大兴调研之风,不断健全议政建言机制,努力提高议政协商质量,发挥“直通车”平台优势,不断为大局建言助力,为发展献计出力,奋力书写重庆台盟、台联实干争先新篇章。三要不断提升助推融合水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围绕反“独”促统、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彰显特色作为,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合力推进渝台交流合作,努力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服务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昱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盟员、台胞,强化“一盘棋”意识,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奋发有力、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为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助推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深入开展清廉党派建设,会上,台盟重庆市委会常委曾嵘领学了《重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关于开展清廉党派建设座谈会纪要》,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入系统学习。

  在渝台盟盟员、台胞,台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台联及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机关干部共约80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重庆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