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台联简介

2024年01月19日来源:

  重庆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重庆市台联)成立于1984年10月,是在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居住在重庆的各族台湾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其宗旨是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广泛团结和联络祖国大陆、台湾岛内及海外台湾同胞,增进乡亲情谊。遵照“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为振兴中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重庆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有:1、团结联络岛内外台湾同胞及其民众团体,积极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向政府反映台湾同胞的愿望和要求,维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2、密切联系居住在大陆的台湾同胞,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为祖国完全统一大业做贡献。3、对来大陆寻祖、探亲、访友、旅游、求学的台胞,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协助台湾同胞在渝经商、投资和兴办公益事业。4、积极开展两岸民间团体在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双向交流交往活动。

  市台联自成立以来,贯彻落实党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扩大渝台两地的民间交往与联系,与岛内、海外众多民众团体建立了广泛联系交流渠道,为促进我市的对台工作发展做了大量工作。

  市台联机关内设:办公室、联络部;另设: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

  重庆市台联现任会长王昱,历任会长为戴文经、吴凯琦、许沛。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北滨一路359号    邮编:400020

  电话:63865291 63604953 63637304   传真:63860889 63858081 

[编辑:重庆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