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召开台生所在高校教师座谈会

2017年03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为了深入了解在宁高校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台生工作,在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江苏省台联、台盟南京市委和南京市台联在扬州市联合召开台生所在高校教师座谈会。江苏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主委、南京市台联会长邹振球主持座谈会。江苏省台联名誉会长蔡宪沙参加会议。

  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六所在宁高校负责台生工作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邹振球首先代表台联、台盟向高校教师们长期以来对台生工作倾注的心血和对台联、台盟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参会的女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与各高校负责台生工作教师的联系和交流,全面了解台生工作情况,听取台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共同提高台生工作水平献计献策。

  会上,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各自所在高校的台生基本情况,以及台生与陆生的融合情况、台生的就业和创业意愿、台生的思想状况和对当前两岸关系的看法等,反映了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不少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邹振球仔细听取教师们的发言,认真做着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教师发言结束后,邹振球指出,随着两岸交流交往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求学。多年来,台联、台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在服务台生、加强联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增强了台生对祖国大陆的向心力和认同感。

  邹振球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台生所在高校教师的联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把台生工作做好。台联、台盟也将拧成一股绳,深入贯彻落实“两家一家亲”理念,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求学、就业、创业,让他们共同参与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来。(文/图 周振晴)

会议现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