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台联看望邢台老台胞

2017年03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了解台胞情况。

  为全面掌握河北省台胞的第一手资料,为今年下半年召开第九次河北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打下良好的基础,河北省台联决定全面走访河北省台胞。3月17日,河北省台联副会长陈瑛一行三人赴邢台市,先后看望慰问了柏乡县老台胞遗孀黄京书、任县老台胞许怀南、邢台市老台胞陈德荣、广宗县老台胞遗孀李玉芬,并送去了慰问品,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看望老台胞遗孀黄京书。

  这天,正值黄京书79周岁生日,陈瑛祝她生日快乐并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身体、家庭情况,以及子女的工作情况,并嘱咐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使其晚年生活幸福。柏乡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柏乡县台办主任连建辉陪同看望。

看望老台胞许怀南。

  许怀南老台胞今年已是90岁高龄,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看到河北省台联领导来看望兴奋不已,交谈中对一些老台胞还记忆犹新,回忆台联往事依然历历在目,动情之处许老还唱起了《夕阳红》。陈瑛看到许老的思维敏捷、谈笑风生非常高兴,她祝许老永远健康快乐。任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国立,任县台办主任王海军陪同看望。

看望老台胞陈德荣(中)。

  邢台老台胞陈德荣今年已80岁,陈瑛与陈老促膝交谈,话亲情欢歌笑语、叙乡情追忆台联当年往事,一时间亲情乡情气氛热烈。她叮嘱老人家多注意身体,关心台联活动,关注两岸发展形势。

看望老台胞遗孀李玉芬。

  在老台服遗孀李玉芬家,陈瑛亲切的询问了李玉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看到李玉芬儿孙满堂甚是欣慰,她叮嘱老人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生活中与到困难及时与台联联系。

  慰问活动中,陈瑛还对邢台市的台胞增减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全面掌握邢台市台胞台属的基本现状、工作情况和家庭状况。

  河北省台联还将进一步对全省台胞台属情况进行走访慰问、摸底调查、登记建档,将台胞台属的家庭住址、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详细情况逐一核实登记,为做好台胞基础工作奠定基础。(文/图 河北省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