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慈济基金会到华宁县青龙镇开展访视活动

2017年04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湾慈济基金会到华宁县青龙镇开展访视活动。

  3月26日,经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牵线搭桥,台湾慈济基金会昆明分会的义工一行20人到华宁县青龙镇开展访视活动。这是自2016年以来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牵线搭桥台湾慈济基金会第四次到青龙镇访视看望救助家庭,也是台湾慈济基金会继2013年、2016年向青龙镇发放冬令物资活动后,开展的又一项长期救助帮扶活动。

  本次访视共看望青龙镇落梅村委会、中村村委会11户困难家庭及中村小学13名困难学生和家庭,为他们送上了困难救助金和生活用品,并带去关怀与祝福。

  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是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开展“同心工程”爱心助学项目的一个重要部分。在以往的帮扶基础上,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联合云南省妇联,在青龙镇落梅村委会,开展实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社区儿童保护体系”项目活动,牵线台湾慈济基金会共同帮扶该村委会的贫困、困境儿童,让爱心伴随着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落梅村委会黄翠山小组15岁的母永刚,在华宁县七中就读初中。其弟母永江13岁,在华宁县青龙镇落梅小学就读六年级。母亲由于家庭贫困已离家出走5年,现居安徽。父亲在昆明打工,每个月仅回家1次,平时很少有联系。爷爷奶奶已去世多年,兄弟俩居住的住房已倒塌,平时居住在学校,放假只能借住在二伯家。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知道这一情况后,积极与慈济联络并确定为此次访视活动的入户调查户。访视组在给两兄弟送上生活用品的同时,表示将争取给予长期救助,并鼓励他们用功读书,成为有用的人。

  落梅村委会石头地村民小组的许天华老人感谢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的关心和慈济的多次捐助帮扶。同时,他向台湾慈济基金会捐了善款。他说,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下,他的生活得到很大的改善。虽然他的捐款不多,希望能帮助到比他更困难的人。(文/图 李凌鹏)

台湾慈济基金会到华宁县青龙镇开展访视活动。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