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世界·传递爱心”公益捐书活动暨万名儿童涂鸦大赛启动

2017年04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

  “悦读世界·传递爱心”公益捐书暨万名儿童涂鸦大赛启动仪式在台湾会馆举行。

  415日上午,在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支持下,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北京台湾会馆)携手台湾康轩文教集团共同举办的“悦读世界·传递爱心”公益捐书暨万名儿童涂鸦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台湾康轩文教集团董事长李万吉,原北京市教育局局长、市长助理陶西平,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君华,北京市东城区台办主任王宝祥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与台湾康轩文教集团董事长李万吉互赠纪念品。

  此次活动以捐书助学和涂鸦比赛的方式开展,每位小朋友只要捐出3本童书,即可换取来自台湾康轩文教集团送出的一套图书礼物,同时参与万名儿童公益绘图比赛。启动仪式上,100多名参加现场捐书活动的孩子向全北京的小朋友发出呼吁,希望大家能用画笔描绘出充满爱心的世界。活动主办方台湾康轩文教集团向参加活动的小学、幼儿园代表赠送了涂鸦卡,活动支持方旺旺中时文化传媒还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代表赠送了小礼品。

捐书现场

  以“许孩子一个美丽的未来”为企业愿景的台湾康轩文教集团一向热心社会公益,历年来曾多次捐赠图书等教育资源到祖国各地。他们希望借助读书来传播正能量,无论家庭环境如何,小朋友都可以开开心心地读书,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平等的享受读书的乐趣!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表示,台湾会馆是京台文化交流的平台,此次携手台企康轩集团开展捐书助学公益活动,旨在引导大众关注阅读公益项目,鼓励更多家庭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让更多孩子在阅读中滋养向上生长的力量。

参加活动的小嘉宾现场表演舞蹈

  此次公益活动将历时一个多月,孩子们捐赠的图书,将在活动结束后统一送往河北省阜平县山区学校,供那里的孩子们阅读。儿童公益绘图比赛的获奖作品也将于“六一”期间在台湾会馆集中展出。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