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幼儿教育参访团来渝考察交流

2017年04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

台湾幼儿教育参访团实地考察南坪实验幼儿园

    应重庆市台联邀请,4月9日-14日中台科技大学黄宝园博士为团长的台湾幼儿教育参访团来渝,对重庆学前教育发展进行考察,并就加强渝台两地学前教育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中,参访团一行分别实地参观了南岸区的南坪实验幼儿园,綦江区的九龙幼儿园、实验幼儿园,九龙坡区的机关幼儿园、实验幼儿园、走马幼儿园等,详细了解重庆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座谈交流会上,重庆市渝台经贸经贸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吕刚对参访团一行来渝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学前教育是青少年成长中的重要环节,台湾的学前教育在教育体制、幼儿阅读、心理辅导、体育教学等方面有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重庆也具备优质的生源条件和办学条件。他希望渝台两地能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幼儿个性化教育、打造核心课程团队等方面深入探索,拓宽交流领域,深化教育合作,共同推进渝台两地学前教育发展。
台湾参访团一行表示,通过实地参观,他们认为重庆学前教育发展有力度、有亮点、有成效,尤其是在学前教育理念上同台湾有着很多共同之处。中台科技大学黄宝园博士对与重庆合作幼教事业具有浓烈的兴趣,他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继续深入交流,为两岸学前教育领域创造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 唐丹丹)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