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美东台湾客家联谊会四川经贸考察团莅川参访

2017年04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访团参加投资推荐会。

  应四川省台联邀请,4月11日至17日,以陈达孝为团长的美国美东台湾客家联谊会四川经贸考察团一行33人来川考察参访。考察团赴成都、遂宁、南充、广元等地围绕四川金融投资环境、进出口贸易、农业合作、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项目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对接,探寻合作机会。

  4月12日至13日,考察团在遂宁期间,先后考察了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商工业园、船山区永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参观了皇家禅林广德寺、遂宁城市之心“圣莲岛”、国家唯一的专题类博物馆——宋瓷博物馆等,还参加了遂宁市投资推荐会。

  推荐会上,遂宁市相关部门相继介绍了遂宁的旅游资源、投资环境等基本情况,与参访团举行了座谈会。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列兵会见了参访团一行。

考察广元新纪元电动汽车公司。

  4月14日至16日,参访团赴广元考察。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接待并热烈欢迎参访团一行,他向参访团介绍了广元的文化历史、地理区位、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参访团关注广元、了解广元,到广元投资兴业,参与项目投资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在四川广元万贯集团五金公司合影留念。

  参访团在广元市利州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剑阁县等地,就商贸企业发展情况、现代农业园区和工业园区建设情况、生态旅游发展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17日,参访团参观了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春熙路等地。了解成都悠久的历史,优美的风景、怡人的气候,以及发展理念、创新精神和政策环境,充分感受成都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丰厚底蕴。

  通过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与交流,参访团对四川省的自然资源、交通基础、城市环境有了初步了解,纷纷赞叹祖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参访团对四川省的发展建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为四川省在中西部地区区域优势突出、科技实力雄厚、产业种类完备、交通体系完善、市场潜力巨大,是西部地区最适合投资兴业的省份之一。

  陈达孝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从美国回到到祖国大陆发展,在包括四川省在内的多个省份投资兴业。他盛赞四川省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变化,并表示,这次率领旅美台胞企业家到四川省,就是希望大家增进对四川省的了解,寻求合作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在洛带古镇客家博物馆合影留念。

  由于本次参访团成员均为客家人,四川省台联特意安排参访团前往成都龙泉驿区“天下客家第一镇”洛带古镇参观。在客家土楼博物馆,龙泉驿区客联会会长曾本兴与参访团就如何发扬和继承客家文化进行了交流探讨。

  参访团对洛带丰富的客家文化、旅游资源、艺术文创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把此行所见所闻带回去与亲友分享。

  欢送晚宴上,陈达孝代表参访团对四川省台联的盛情相邀和精心安排,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台联不愧是台胞之家,竭诚为到四川投资兴业、交流考察的台胞牵线搭桥、热情服务,让大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陈达孝表示,他将积极引导、鼓励更多岛内和海外台商到四川省发展,力争和促成参访团成员与他一道参与到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四川项目投资建设中,实现互利共赢。

  此外,陈达孝表示,他将积极团结海外台胞,传播中华文化,抵制和反对“台独”势力,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增强两岸民间交流、密切大陆与海外台胞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沟通联系合作贡献心力。

  参访期间,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全程陪同。(文/图 冯雪菊)

赠送礼品。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