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台澎金马各县市同乡会参访团参观北京会馆等地

2017年04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4月26日,台北市台澎金马各县市同乡会参访团一行20余人到清华大学、孔庙和台湾会馆等地进行参访交流,体验北京深厚的人文底蕴。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等人陪同。

4月26日,参访团参观清华大学校史馆。

  参访团一大早就来到清华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访,感受百年名校“水木湛清华”的风采。当参访团来到因日本侵华战争爆发,清华大学被迫南迁的照片陈列墙时,纷纷用相机记录下来。参访团员林明礼说,百余年的清华史,背后其实是近代百余年中国命运的缩影,希望两岸不忘历史,携起手来,共建民族大业。

4月26日,参访团参观北京孔庙,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馆长吴志友为参访团讲解。

  下午,参访团来到孔庙、国子监等地参访交流。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馆长吴志友为参访团讲解,解读典故。孔子行教像、大成殿、敬一亭碑林等古迹给团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中华传统文化是支撑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智慧源泉,也是两岸中国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参访团成员王文祥说:“未来世界要看东方,所有中国人要团结起来,共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据了解,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始建于14世纪,历经元、明、清三朝,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以其独特的建筑,深厚的文化内涵,是北京最具历史文化特色的遗迹。

  随后,参访团还特地来到“台胞之家”——北京台湾会馆进行参访交流。参访团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中华魂·京台情”图片展览,从中了解了会馆的历史,感受台湾人在北京工作、生活以及台湾举人在京赶考的历史,并为他们的奋斗历程深深感动。特别是台湾会馆经历了百年之后,保存得如此完好,参访团成员对北京市台联所做的大量工作感到深深地敬佩,纷纷在此驻足留影。(文/图 闫俊文)

参访团到北京台湾会馆参访,感受会馆百年史。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