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木工业职业工会联合会来湘参访

2017年05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

  5月4日上午,台湾木工业职业工会联合会参访团一行35人,在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何长明、湖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符俊根、湖南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田良玉陪同下,参访长沙中电软件园并与湖南省工会组织座谈。

  长沙中电软件园是湖南省政府与中国电子战略合作共建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项目,园区注册企业1000余家,园区产值达150亿元。参访团对园区许多高科技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时对大陆鼓励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纷纷点赞,希望双方能有机会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观摩人工智能机器人的互动表演

体验微软HoloLens眼镜(混合现实技术)

观摩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

  随后,参访团一行与湖南省总工会、长沙中电软件园以及长沙微软云孵化器联合工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湖南省总工会介绍湖南工运和工会工作情况,台湾团介绍了台湾木工业工会联合会有关工作情况,双方就如何保障会员权益、如何服务好会员等进行互动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参访团代表发言

  符俊根代表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南省总工会、长沙中电软件园以及相关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符俊根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和湘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等有关情况,他说,两岸同胞血肉相连,命运与共,两岸工会和劳动界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真诚期待参访团各位同胞多到湖南走走看看,多宣传湖南,进一步加强湘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和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不懈努力。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讲话

 

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田良玉主持

 

何长明代表全国台联接受参访团赠送的纪念品

 

符俊根代表湖南省海外联谊会赠送湘绣纪念品

  台湾木工业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于2000年,分为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等18个市县会员工会,会员人数超过10万人。接下来的行程,参访团一行将赴张家界、湘西等地进行参访交流。(图、文:湖南省台联冯可佳)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