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理事谒祖团赴台交流

2017年05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与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交流。

  湖北省台联理事谒祖交流团一行6人于5月15日至21日赴台,进行为期七天的亲情与文化交流。

考察台东休闲农业。

  在台期间,交流团一行分别与台北市文教交流发展协会、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台北内湖科技园区发展协会、三爱科技农业、高雄市里长协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先后拜会了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陈伸维、台湾武当道教太玄法师协会理事长萧道贤等湖北省台联的老朋友。考察了台北市中山区复华里社区文化创意咖啡公园、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兆丰农场、万安社区、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等单位。就加强鄂台基层民众开展民间交流、增进两岸青年情感、促进两岸经贸文化融合发展进行了广泛的沟通。

考察台北复华里社区绿地经济建设情况。

  交流中,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介绍了湖北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的成就和湖北省台联的主要职责及近年来的工作成果。他表示,湖北省台联近年来在两岸青年、文教、基层民众、民族宗教交流中发挥优势、体现特色、搭建平台,给赴鄂交流的台胞留下深刻印象。他希望台湾乡亲朋友多带亲朋好友到湖北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湖北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变化。

  大家普遍感受到,台湾许多基层民众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有充足信心的,他们希望充分发挥两岸民间社团的力量,加强基层民间的交流交往,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牵红线,为更多台湾同胞了解大陆、凝聚共识、融合发展搭建平台。

  交流团一行还专程看望了参加过2016年全国台联台湾青年夏令营湖北分营的台湾大学生。家住高雄的陈冠霖同学主动与湖北省台联畅谈了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希望今后多参加台联组织的活动,多了解大陆发展,其父母还专程到机场为交流团一行送行,谈及参加夏令营以来孩子的变化,感到台联组织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并约好到湖北与大家再相聚。

  在台期间,团员还看望了岛内亲友,与亲人共叙亲情,向他们介绍湖北发展情况,加强了在鄂台胞与岛内亲人的亲情和乡情联系,起到了宣传介绍湖北的良好作用。(文/图 王静)

拜会台湾武当道教太玄法师协会理事长萧道贤。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