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台湾自闭症青年画家的画展

2017年05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湾自闭症青年画家曾楷雯个人画展在成都新创意家居馆举办。

  经四川省台联引荐,5月20日,台湾自闭症青年画家曾楷雯个人画展在成都新创意家居馆举办。这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画展,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出席画展开幕式,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

  开幕式上,曾楷雯的父母与观众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曾楷雯幼时就被诊断患有感觉统合障碍外加自闭症倾向,但她从小对颜色极其敏锐,对绘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12岁开始习画,期间还远赴加拿大求学,学过素描、粉彩、水彩、书法等多种特长。20多年来,学习从未间断。

  现场展出的抽象画作如交响乐一般,神秘、绚烂、充满生命力。曾楷雯言语不多,一直带着微笑面对所有人,仿佛对于这个世界的认识,全都表现在她的画里。这些色彩斑斓的画作,流露出的真情和美好,让参观者无不动容。现场充满着爱与感动。

  据了解,自闭症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冯雪菊表示,这次活动在自闭症孩子的教育引导和兴趣爱好培养方面有一个启发和推动作用。举办这样的画展,对于倡导公众正确认识和接纳自闭症,构建融合的社会环境具有相当积极的意义。冯雪菊说道,四川省台联将持续关注、关心、关爱自闭症患者等社会弱势群体。(文/图 四川省台联)

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