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十六届时报金犊奖大陆初审在台湾会馆拉开序幕

2017年06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体评委老师与志愿者合影。

  五月底,由旺旺中时集团主办的第二十六届时报金犊奖初审,在海峡两岸同步启动。5月26日,大陆地区初审活动在北京台湾会馆展开。

  本届主题是“创意就是超能力”,以奇异博士、超体LUCY为例,鼓励同学们尽情发挥创意多次元的爆发力。作为华人世界最具规模的、与广告相关的创意奖,“金犊奖”活动吸引了两岸上千所大专院校,百万青年学生的两万五千件作品参与其中。

台湾会馆元素作品。

  台湾在北京的会馆出现于清光绪年间。据文献记载,史上台湾在京城曾有两座会馆,一为全台会馆,一为台湾会馆。全台会馆现已不存在,台湾会馆则保留至今,成为北京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存。台湾会馆坐落于北京市东城区大江胡同,毗邻天安门,是清朝举人进京赶考的汇聚之处。物换星移,如今利用台湾会馆搭建全国学子创意评审擂台,别具意义。

评委老师现场评审学生们的作品。

  今年的“金犊奖”组委会再一次将台湾会馆列入主题,并且提前向广大学子发放命题,供两岸学生选择作为设计作品主题。今年收到的有关台湾会馆元素的平面设计方案更加体现了学生们的创意和新意,突出了台湾特色与两岸文化。

  北京市台联和北京台湾会馆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多年来一直关注和参与“金犊奖”评审活动,并对“金犊奖”评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据了解,2017时报金犊奖终审将于6月5日至10日移师广西举行,届时,两岸的全部入围作品将会汇集广西。最终的获奖结果将于6月底在北京大学举办盛大的授奖仪式上公布。(文/图 北京市台联)

评审现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