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一行来京开展专题交流参访活动

2017年06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在台湾会馆前合影。

  应北京市台联邀请,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参访团一行15人于6月2日抵京,开展为期五天的专题交流参访活动。参访团由海端小学校长吴运全带队,参访学生则由布农族、阿美族和客家人组成,以期展现学校多元文化的和谐发展。

  参访团抵达北京后,首先参观了北京台湾会馆。当详细了解了会馆中所展现的台湾进士举人的辉煌历史时,各位师生感触颇深。吴运全表示,两岸共同继承着中华传统文化的衣钵,台湾会馆带给各位师生的,是一种历史的熏陶和心灵的震撼,感谢北京市台联能够倾注如此巨大的心力,让台湾科举制度的历史重获新生,让台湾进士和举人的壮举为世人所熟知并得以继续传承。

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认真听取台湾会馆展览讲解。

  在面对即将开始的参访活动时,吴运全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市台联给予海端小学师生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让地处台湾大山深处的布农族小朋友能够第一次坐上飞机,第一次踏上大陆的土地,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和北京这座大都市的美丽。期望各位海端小学的师生,能够忘记书本的约束,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收获满满的人生阅历。

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观看台湾会馆展览。

  北京市台联联络部部长杨浩表示,北京市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始终将服务在京台胞、岛内台胞和全世界台胞作为己任,为两岸各领域搭建广阔畅通的交流互动平台。多年以来,北京市台联与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保持着密切良好的关系,并共同成功开展了诸如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等多项活动,进一步夯实了感情基础。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衷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成为各位海端小学师生了解大陆、认识大陆的窗口,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印象,取得丰富且坚实的成果。

  据悉,海端小学师生参访团在京期间,将先后赴北京市少年宫和海淀区七一小学等单位,开展文艺演出、公开授课、随堂听课、教学研讨等多项互动交流活动,深入体验和感受大陆教育教学发展,增进京台两地青少年感情凝聚,共享彼此成功经验。(文/王彪 图/王小凡 巩珅)

北京市台联联络部部长杨浩(右)代表市台联向海端小学赠送会馆屏风。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