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组织党派和市县统战干部赴台交流

2017年06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海南省台联考察团一行在考察中仔细聆听介绍。

  6月5日至12日,海南省台联组织海南民进、民建及文昌、万宁、昌江等相关党派和市县统战、政协的领导干部一行8人赴台考察交流。海南省台联副秘书长刘芳颖带队。

  考察团一行拜会了台北海南同乡会和高雄海南同乡会,与台湾省商业会及中华两岸人力资源与科技产业协会进行了交流,考察了南投桃米社区发展协会、云林顶溪社区发展协会。

  海南省台联考察团一行与台北海南同乡会座谈交流,海南省台联副秘书长刘芳颖(左一)与台北海南同乡会理事长邢益春(右一)互换纪念品。

  在座谈交流中,考察团一行分别与台北海南同乡会理事长邢益春、高雄海南同乡会理事长林金美及其骨干进行了友好交流。大家共同表达了要发挥乡情优势,加强琼台联系互动,在服务好在台的海南乡亲的同时,扩大交流,为家乡海南的发展献策献力。

  海南省台联考察团一行与台湾省商业总会座谈交流,海南省台联副秘书长刘芳颖(左一)与台湾省商业总会秘书长王良新(右一)互换纪念品。

  为积极推动琼台经济和农业交流,考察团一行还分别拜会了中华海峡两岸人力资源与科技产业交流协会理事长张本贤、台湾省商业总会秘书长王良新,就琼台农业技术交流、医疗健康养生合作、经济投资等方面进行了融洽会谈。张本贤和王良新表示对海南近年来取得的突飞猛进的进步表示惊叹,并希望今后加强互动,将亲自带队到海南参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考察团一行到南投考察了以生态为主题的桃米社区建设,体验并深入了解了台湾民宿;考察了以文创为主题的顶溪社区建设,实地了解文创发展带动居民创收。

  八天的考察交流圆满结束,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建立了友谊,开拓了视野和思路,有所启发,受益良多。(文/图 海南省台联) 

海南省台联考察团一行与高雄市海南同乡会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