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力群会见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参访团一行

2017年09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

合影留念。

  2017年9月7日,贵州省人大常委、省台联会长曾力群在赤水会见由周弘奇为团长的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参访团一行。

  曾力群对参访团到贵州参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了解到参访团所有成员都是第一次到贵州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贵州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贵州的发展变化。她说,贵州国土面积17.6万平方公里,人口3500万,有17个世居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36%,是一个多民族聚居、融合发展的地方。贵州特有的喀斯特地貌,赋予它绚丽多姿的自然风光。近年来,在贵州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贵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经济指标翻番,经济增速连续六年居全国前三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000多公里,率先在西部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解决了长期制约贵州发展的问题,走出了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它省份的发展新路。她欢迎大家多来贵州走走看看,在感受贵州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民族文化之余,也可以在贵州寻找投资创业的机会,一起分享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成果。

  周弘奇对此次贵州之行受到贵州省台联的热情接待表示十分感谢,他说:这次赴赤水参访,不仅欣赏了美丽的自然风光,更高兴的是实地了解了工农红军长征中四渡赤水的军事壮举。这次参访带了十几位从未到过大陆的年轻人,就是要让他们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大陆的发展,用自己获得的第一手资料和信息来思考两岸关系应该如何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是以“爱乡爱国改造社会、民主统一走向富强”为基本立场的政治组织。此次应全国台联邀请赴重庆、贵州参访,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歌乐山烈士陵园、三峡博物馆、四渡赤水纪念馆等。

  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林毅陪同参访。(文/图 周飞月)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