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 陈琼鹏到保亭昌江海口调研

2017年09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左)与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右)探讨交流

  按照省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动员部署和省委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关于“深化与港澳台的交流合作,持续加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示范基地建设”的工作要求,省台联立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进行学习讨论,并在全省台胞中开展专题讨论调研,认为省台联应在对台交流合作促进琼台热带高效农业合作,为海南经济发展服务方面加大力度。为此,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带领相关部室同志于9月20-22日先后到昌江县、保亭县和海口市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并分别与昌江县委主要领导、省规划委和保亭县委相关领导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发现,保亭县两岸交流基地槟榔谷在促进琼台少数民族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需要进一步扩展充实;昌江县气候和土地资源适合发展热带高效农业,需要技术和资金支持;省规划展览馆丰富的图片、视频资料系统完整的展示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充分展示了党和政府对经济建设“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制度优势;海口市玉沙社区是全国示范社区,在基层党建和社区服务方面有很多创新和好的经验,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管理和基层群众生活的关心。

  海南省台联决定充分发挥本单位对台交流方面的资源优势,帮助推动保亭县两岸交流基地槟榔谷建设,增加台湾原住民文化元素,强化琼台少数民族文化方面的相近表现;帮助昌江县引进台湾在热带高效农业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促进保亭县热带高效农业的发展,并加大台湾参访团对省规划展览馆和玉沙社区的参访活动,提高对台交流效果。(文/图 邢诒文)

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中)到海口玉沙社区调研

省规划委副主任刘艳玲(左一)与陈琼鹏书记交流探讨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