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台青年台胞创业经验分享会暨“台胞青年日”活动在苏州举办

2017年10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

  10月14日至15日,由江苏省台联和苏州市台联共同主办的苏台青年台胞创业经验分享会暨“台胞青年日”活动在苏州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年台胞创业代表、青创基地负责人和台商代表共七十余人参加了活动。在活动中,大家交流创业体会、共话发展蓝图,表达了在江苏创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愿景。

经验分享会现场

  在14日上午的苏台青年台胞创业经验分享会上,省台联会长邹振球表示,省台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台胞创业工作,此次举办创业经验分享会是为了给创业青年台胞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分享创业的体会和经验,听取推动青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台湾创业青年在江苏更好地发展和成长。当前,江苏广阔的市场、优惠的政策、浓厚的创业氛围,为台湾青年到江苏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时机。江苏省和苏州市台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台湾青年在江苏就业、创业、发展、成长,为大家施展才华提供土壤,搭建舞台。

发言代表

  随后,七位创业台胞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当中,既有从岛内到江苏创业的台湾青年,也有定居江苏的青年台胞创业代表,还有在大陆发展多年的资深台商代表。亚克咨询南京众创码头业务总监黄千容讲述了她“从传统产业到互联网”的创业故事;苏州东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曜谦分享了他在苏州昆山的创业之路;苏州比棱品牌设计有限公司职位市场运营王士维和项目经理梅林,共同讲述了他们从台湾到大陆合伙创业的经历;赛夏族青年台胞、台湾原住民物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根玮晨分享了他在宿迁创业的心路历程;镇江武宁广告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猛讲述了作为一名手艺人的创业故事;江阴水生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震环分享了他近十年创业路上的起起伏伏;最后,明洋餐饮管理(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特邀嘉宾李明宪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台湾青年们如何更好地融入当地环境、“更接地气”地发展事业进行了创业指导。

经验分享会引起苏州媒体关注

  经验分享会上掌声不断、笑声连连,青年台胞们的创业故事和心路历程,让大家感受到一股蓬勃的青春活力和创业激情,也带来了不同的启发和收获。

  在接下来的“台胞青年日”活动中,与会嘉宾与青年台胞们一起走进苏州莲花村和震泽丝绸小镇,亲身感受苏州美丽乡村建设的显著成就。大家在参观中热烈交流,在沟通中增进了了解,在了解中建立了友谊。青年台胞们表示,此次活动打开了一扇“创业之窗”,吸引和鼓励了更多的台湾青年到江苏就业、创业,实现自己的春春梦想。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青春本色,今后要为促进两岸青年事业蓬勃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打造属于两岸青年的中国梦。 (文/图 周振晴)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