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到河北参访考察

2017年11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观杨露禅故居

  为进一步弘扬燕赵文化,促成“中华成语故事河北篇”走进台湾中小学,推动冀台两地太极文化的交流,11月2日至5日,台湾中华文化教育交流会会长巫倩怡到河北参观考察。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董克隽、省台联副会长陈瑛、省社会主义学院交流处长刘梅生陪同考察。

  在冀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邯郸博物馆、邺城博物馆、黄粱梦吕仙祠、杨氏太极拳创始人——杨露禅故居、邢台大开元寺等地。

  邯郸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其广袤地域的辉煌历史、深厚丰腴的文化积淀为邯郸留下了众多的名胜古迹和历史故事,经过千百年的披沙拣金,凝聚成了脍炙人口的成语典故。据不完全统计,由邯郸历史和相关史书中所滋生、蕴积、提炼出的具有邯郸地方特色或与邯郸有密切关系的成语典故达1500条之多,如胡服骑射、邯郸学步、完璧归赵、负荆请罪、黄粱美梦等,它们以言简意赅、精辟神妙、富于哲理、寓于情趣、耐人寻味而成为中国汉语言艺术中的一枝奇葩。邯郸的成语典故,集中原与边塞之风韵、蕴文化与哲理之内涵,在华夏历史文化长廊中独树一帜,堪称国之瑰宝。

  陈瑛代表河北省台联欢迎“台湾中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巫倩怡来河北参观考察。她简要介绍了河北省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河北悠久的历史文化。她希望巫倩怡会长通过此次来河北参观考察能够把河北优秀历史文化精品展推荐到台湾各学校、社区,让更多台湾民众了解邯郸、了解河北历史文化。

  巫倩怡参观后感慨的说,邯郸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汇聚了中华历史文化的精髓。她表示回到台湾后一定把邯郸有历史文化介绍给亲朋好友,推荐更多台湾朋友来这里参观游览,感受邯郸深厚的历史文化。她希望“中华成语故事河北篇”采取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能够进入到台湾中小学,让台湾中小学生了解更多邯郸脍炙人口的文化精品。

  在冀期间,此活动还受到了邯郸市委统战部、邢台市委统战部、邯郸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文/图 赵红科)

邺城博物馆参观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