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导报》一行到京参访 初探北京城风貌

2017年12月1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导报》一行参观台湾会馆。(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北京讯 (记者 郜利敏)寒冷冬日,夜幕降临,霓虹初上。北京台湾会馆迎来《台湾导报》副社长吴惠民一行10人参访团,了解会馆历史,追溯京台情缘。

  据悉,《台湾导报》参访团受北京台联邀请,12月18日抵京进行为期7天的参访。北京市台联将组织他们参观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身临其境了解“一带一路”宏伟蓝图;参观中关村创客中心和北京京东世纪贸易公司,感受“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的时代潮流和互联网+模式,体验网购的魅力;参观砥砺奋进五年大型成就展,全方位感知大陆经济发展状况;参观卢沟桥及抗日战争纪念馆,弘扬中华民族英雄儿女共同抵御外敌侵略的抗战精神;参观故宫、天坛、慕田峪长城等名胜古迹,阅览北京的历史人文景观,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历史底蕴……

  吴惠民表示,他们一行多数人均是首次到北京,他们特别珍惜机会,希望多听多看多了解。他称,他们将这次参访活动内容以专刊形式在《台湾导报》上刊发,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承载厚重历史人文、充满朝气蓬勃的北京城故事,“了解这块土地散发的传统与现代并存的迷人魅力!”

  北京市台联书记王兰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被台胞亲切地誉为“台胞之家”的北京市台联将继续秉承深耕文化、服务两岸、交流合作理念,发挥台联组织亲情乡情的优势,促进同胞感情,传承中华文化,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他希望参访团成员将这次参访所见所感所悟传递给亲朋好友,建立起常态化交流机制,加强两岸基层民众间交流,打破信息壁垒,化解误会,消除隔阂,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同为中华民族复兴努力。

  据了解,《台湾导报》创刊于2011年,每日出版6大张彩版,全台湾发行。该报每日规划两版"大陆新闻",已与大陆众多省市地区开展新闻合作,是认识大陆、了解大陆的新闻平台。另外,该报多次刊发北京台联举办的活动,大力宣传北京市台联在两岸交流方面做出的成绩,让更多台湾人了解大陆,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完)

  《台湾导报》副社长吴惠民在会馆拍摄郑用锡位于台湾新竹进士第的照片。他表示回去将去新竹去看看。(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在台湾会馆,《台湾导报》报社特派员徐玉英一边听讲解,一边记录。她表示,此次参访内容将以专刊形式在《台湾导报》上刊发。(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台湾导报》一行参观天坛。(北京市台联供图 中国台湾网发)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