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一家亲 入户暖人心
——四川省台联赴遂宁、德阳、绵阳开展新春慰问

2018年02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孙敏同张月娇老人确认省台联电话记录情况

  1月31日至2月1日,四川省台联副秘书长孙敏带领慰问组深入遂宁射洪县、绵阳江油市、德阳中江县等地为当地定居台胞送去浓浓的节日祝福和殷殷的关切之情。

孙敏一行慰问94岁高龄台胞张月娇

  “最近过得怎么样?”“吃得好穿得暖吗?”在遂宁市射洪县,省台联一行看望慰问了高龄台胞张月娇。张月娇老人已有94岁高龄,思维清晰,能言善语,乐观开朗,只是听力有所下降。慰问组与老人促膝谈心,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日常起居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做好过冬保暖。老人满怀感激地说:“非常感谢台联一直关心我,让我很温暖。因为有你们的关心和爱护,我才有幸福长寿的生活。我还想再活一百年!”

孙敏详细了解遂宁台胞谭超生活情况

  “如果生活中遇到困难,尽管告诉我们,台联一定尽全力为乡亲解围。”遂宁台胞谭超,因妻子患病,家里长期只有他一位劳动力,生活困难。慰问组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谭超积极面对生活,加强务工技能学习,掌握技能、改善生活。孙敏表示如果在技能培训过程中需要帮助,随时和省台联联系,“台胞之家”就是台胞永远的依靠和港湾。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马上要到来了,我们代表省台联看望您,给您拜个早年!”江油市台胞杨刚是拆迁户,在省台联的关心协调下已搬入新居。在杨刚家,慰问组分享了他们的乔迁之喜。“这个小区环境很好,位置也好,还是学区房呢!”杨刚高兴地介绍说。慰问组向杨刚一家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并表示会继续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希望每一位台胞乡亲的日子都能越过越红火。

  在各地台办、台联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省台联的新春慰问活动通过挨家挨户走访定居台胞,把党和政府的温情和祝福送过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带回来。一声声关切的问候和祝福,温暖着台胞乡亲的心,一句句真心的感谢和嘱托,也激发着台联干部的工作热情。新的一年,省台联将继续建好“台胞之家”,与全省台胞乡亲一起,齐心协力加油干!(文/图 四川省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