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经贸考察暨恳亲参访团莅晋参访

2018年05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51日至6日,由山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太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承办的2018台商经贸考察暨恳亲参访团一行18人莅晋进行了为期6天的考察参访活动。该考察参访团由台湾大同大学教授李福源带队,山西省台办、太原市台办、晋中市台办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IMG_1806

台商经贸考察暨恳亲参访团座谈会

52日,12家台湾及大陆商家签约入驻山西省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此次签约入驻的台湾企业多为餐饮文创公司,未来期冀在山西“开花结果”。

IMG_1716

台湾般若文创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福源签约入驻山西省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基地

本次考察团还分别赴山西晋中、太原、晋北等地进行了考察。其中晋源区正大现代广场、农特产品商场、花卉特色小镇等一批具有挖掘潜力的项目是本次参访团考察的重点。

IMG_1815

签约仪式

据太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宋言镛透露,此次台湾团的山西考察之行,是为更好地促进晋台两岸经济文化产业的交流,吸引更多的台商来到大有可为的山西投资兴业。目前晋台两地企业家正在筹划“晋台电子商务平台”,将两岸的食品、文创产品进行线上交易,成为一个扎根山西、聚焦晋台文化的平台。同时,两岸企业家合力打造的山西聚莘科技广场也将把台湾元素融入其中,兴建宝岛商务酒店、民国风商业街等

山西省台联党组书记李朝亮在与台商座谈中表示,不久前,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山西省企业家大会上强调,企业家担负着山西转型发展的历史重任,企业家兴盛则山西兴盛。要让企业家便捷办事、减轻负担。为此,山西省自2017年以来,全面推广投资项目审批承诺制,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打通服务企业发展的绿色通道。

山西省台联希望藉由此次考察交流,能够带动更多的经济、文化、学术、产业的交流与投资,为两岸同胞在山西打开共创合作发展的新局面。(图/ 唐浩)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