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震安宫“情深湖北·武当朝圣参访交流团”来鄂参访交流

2018年06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湾嘉义震安宫“情深湖北·武当朝圣参访交流团”一行11人于621日至625日来鄂,进行为期五天的参访交流。交流团分别前往武当山、丹江口净乐宫、长春观进行了交流,并拜访了湖北省道教协会。

道教是中华民族的本土宗教,道教文化历史源远流长,海峡两岸均有很多道教信仰者。作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一部分,道教有着很强的民族凝聚力。在台湾,道教也是阻拦“去中国化”的最强力量之一,而且大部分台湾道教信徒都会常回湖北武当山拜谒祖庭。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秘书长张肇珩曾说过:“不管个人的政治倾向是什么,只要他有宗教信仰,就会在宗教信仰上做很多事、有很多接触,有接触就必然理解,它增进了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亲近感,拉近了两岸人民的心灵距离。有利于增强两岸人民之间的凝聚力,塑造两岸和平发展的环境和精神纽带。”

交流活动结束后,湖北省台联副会长刘江东宴请了参访团,并互赠了纪念品。刘江东副会长简要介绍了湖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鄂台两地道教文化交流等有关情况。他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宗同祖、同文同种,两岸同胞血肉相连,命运与共,两岸的道教交流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岸信众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真诚欢迎参访团各位同胞多到湖北走走看看,多宣传湖北,进一步加强鄂台宗教文化交流,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朝圣交流,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台湾的文化之根在大陆,道教文化是两岸间切不断的纽带。台湾震安宫罗健志主委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和道教文化在海峡两岸有着厚重与多样的传承与表达,希望藉此次交流及今后更多的交流活动,更好筑构鄂台道教交流桥梁,推进两岸在中国传统文化和道教文化方面交流与融合发展,让台湾同胞更加了解大陆、凝聚共识,进一步促进两岸民间民众交流、心灵契合。(/文 湖北省台联)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