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副书记李炳军走访省台联

2018年06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江西省委副书记李炳军走访省台联

  6月26日,江西省委副书记李炳军在省委副秘书长李绪先陪同下,到江西省台联走访,亲切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与省台联领导班子座谈。曾鲁台主委、徐友洪会长参加座谈。在认真听取江西省台联会长徐友洪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炳军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李书记指出,目前两岸关系处在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台湾当局的做法违背两岸过去的一些协议,现在的对台工作,政策性非常强。江西跟台湾有很多的渊源,两岸同根同族,血脉相连,确实是有很多的工作需要我们去做。

  李书记说,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特别是加强赣台经贸领域和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经贸领域,要加强与台湾电子信息等产业的交流合作,要加强赣台农业合作,让更多的台湾企业来江西发展;文化领域,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发挥江西特有文化优势,比如陶瓷文化、禅宗文化、道教文化、客家文化的独特优势,让台湾同胞多来走一走、看一看,增进文化认同,促进祖国统一。此外,要让更多年轻人来走一走、看一看,使他们对祖国的变化有一个正确的了解和判断。

  李书记最后强调,台联是“台胞之家”,要当好党委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的桥梁纽带,及时反映台胞生活、工作各个方面的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图/文 江西省台联)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