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湾教师历史文化研习营在南京开营

2018年07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营式

  7月10日,由江苏省台联与台湾同学会、台盟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 “2018台湾教师历史文化研习营”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开营。来自台湾的60余名中小学教师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围绕江苏的历史与文化进行深入学习、考察与交流,并与江苏教育界人士就两岸基础教育情况进行座谈。

  江苏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台湾中华两岸世纪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家芳等在主席台就座。台湾同学会理事、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谢正观主持开营式。

  开营式上,台湾同学会副会长、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韩嘉玲代表主办方致开营词,她简要介绍了研习营的主要情况,并祝愿各位台湾老师在研习营中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台湾中华团结自强协会理事长翟宗泉致辞,他认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于提升国民素质,提升国民素质在于发展教育事业,而教育的重任在于老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他希望老师们在传授“仁义礼智信”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继续做出贡献。

台湾夏潮联合会评议长、台湾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许育嘉在致辞中说,目前有不少台湾高校教师到大陆任教,希望此次研习营能加强台湾中小学教师对大陆基础教育情况的了解。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讲话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在讲话中对台湾中小学教师利用暑假到江苏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人文历史和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她说,此次研习营活动丰富、内容多样,必将对推进苏台两地教育交流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各位老师回台湾后把此次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与学生们进行分享和交流,并欢迎大家今后带学生到江苏学习交流。

国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仇开明介绍大陆惠台31条举措

南京大学教授贺云翱讲授江苏历史文化

研习营现场

分组讨论

  研习营期间,营员们将听取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知名学者关于江苏及南京历史文化、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大陆基础教育现状和发展、大陆惠及台湾同胞举措等主题的讲座,并与苏州大学、南京科利华中学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在南京、苏州两地考察不同时期的历史文化遗存,深入了解江苏的人文历史;参观经济开发区,切身感受大陆改革开放40年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文/周振晴)

参观中华门城堡

台湾教师在美丽的秦淮河畔留影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