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浙江发展品质 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营员赴企业参访

2018年07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观阿里滨江基地

  2018年正值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7月17日,“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暨2018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营员赴阿里巴巴滨江总部、方太集团、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杭州湾工厂等大陆知名企业参访,见证浙江在经济新常态条件下的发展效益和发展品质。

参观吉利汽车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十强企业,现资产总值超过2000亿元,员工总数超过7万多人,连续六年进入世界500强,旗下拥有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领克汽车等汽车著名品牌。在吉利汽车杭州湾工厂,营员们穿上鞋套、佩戴听筒进入生产车间,踏进的瞬间就被眼前完整流畅的工艺流水线和工人们娴熟规范的动作所吸引。从铁板到一辆全新汽车的出炉,都在这里加工完成,每小时即可产出20辆吉利汽车,效率之高,令人啧啧赞叹。在车型展示大厅,讲解员为营员们讲解吉利在售的各款车型,性价比超高的吉利博越,让许多营员心动不已,表示会是毕业后买第一辆车的首选。

观看方太厨具电产品演示

  “方太是一个制造厨具的品牌”,这大概是营员们对方太最初的寥寥印象。直至踏入方太集团的大厅,跟随讲解人员参观孔子学堂、办公大楼与产品大展厅,营员们的印象就被完全颠覆了。当讲解人员一按钮,身后的墙壁便突然变为透明玻璃,随之展示出方太员工实时专心工作的情形,当工作人员将一款款集环保、智能、便捷为一体的厨具功能演示在大家面前时,营员们恍然间发现它背后的内涵和精神特质的与众不同。截止2017年底,销售突破100亿,同时拥有1000多项专利技术的方太厨电吸引了一行人的目光,有营员感叹道,“厨房居然能这么高端!”

与阿里巴巴合个影

  在阿里巴巴滨江基地,一个大屏幕上有九个界面,形象立体、简截明了的呈现出目前阿里在电商、物流、进出口方面的大数据与实时运行情况。电子商务界面上,是一个电子世界地图,世界各地的各个点上,不时跳动着各种数据。解说员告诉营员,这些数据显示了各地正在询价的次数,营员们热情询问台湾的情况,解说员一一作答,她说,闪现的数据代表台湾岛内正在网上询价交易人数。当她说到去年“双十一”阿里平台一天的成交额达到1682亿元时,会场响起一片唏嘘之声。在公司一楼大厅,营员们看到了1992年马云在自己家里与一群青年人交流的照片,得知当年的阿里巴巴就设在马云家里,初创时期经常发不出工资,员工坚持工作时,同学们深受启发。

在杭州湾跨海大桥“海天一洲”观景平台留影

  营员们在目睹了浙江繁荣发达的城市建设、气势宏大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新颖别致的农家别墅、青山绿水的旖妮风光、平安富足的民众生活后表示,这次活动感受到了大陆经济转型发展的品质与气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升。(文/图 孙大昌)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