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台联举办中青年台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2018年10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0月22日至26日,河北省台联在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中青年台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河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瑛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式由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克隽主持。河北省台联顾问、理事、中青年台胞骨干及台联干部5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

河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做开班动员讲话
  陈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台联作为台湾同胞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河北省台联在服务定居台胞、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实际工作,得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为了让河北省台胞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省台联在省社院的大力支持下,举办此次研讨班。
  董克隽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牢固树立学习的意识,学有所获;遵守研讨班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研讨班的教学收到实效。
  为了使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一个系统的理解,研讨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交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开放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识形态建设篇》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顶层设计》等方面分别做了专题讲座,深入浅出为学员讲解,学员们感叹分析透彻、收益颇丰。此次研讨班还安排了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和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进行现场教学。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此次专题研讨班授课内容丰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使学员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强了做好对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挖掘联络资源,加强与岛内的联系沟通,为加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努力工作。(图/文 刘凯)

开班式现场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